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反对部分国家采取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

2023年01月04日21:5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华盛顿1月4日电 (记者李志伟)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1月4日就部分国家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入境限制措施发表声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总干事威利·沃尔什在声明中表示,一些国家正在对来自中国的旅客实施新冠检测和其他措施,尽管新冠病毒已经在这些国家境内广泛传播。恢复过去三年来已证明无效的措施,这是令人极为失望的。

沃尔什表示,针对奥密克戎毒株进行的研究得出结论,在旅行途中设置障碍对感染的传播高峰没有影响。限制措施最多将高峰推迟了几天。如果世界上任何地方出现新的变种,预计也会出现同样的情况。

沃尔什表示,这就是为什么各国政府应该听取包括世卫组织在内的专家建议,反对旅行限制。“我们拥有应对新冠病毒的工具,无需采取切断国际联系、损害经济、破坏就业的无效措施。各国政府的决策必须基于‘科学事实’而不是‘科学政治’。”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