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

2022年12月16日17: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华盛顿12月15日电(记者孙丁)美国国会参议院15日表决批准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该法案一周前得到国会众议院批准。

  这一法案授权的国防经费达8579亿美元,超出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国防预算申请450亿美元。其中,美国防部将获得8167亿美元。该法案将在拜登签字后生效。

  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称,2023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关注美国同中国及俄罗斯“战略竞争”、发展“颠覆性技术”、升级装备等。

  美国独立智库安全政策改革研究所联合创始人斯蒂芬·塞姆勒表示,冷战时期美国军费的“顶峰”同当下相比也相形见绌,政客们更在乎五角大楼钱够不够花,而不在意美国民众日子过得怎么样。

  12月5日,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发布报告说,在全球武器生产和军事服务公司百强榜单中,美国有40家公司上榜,其2021年销售额占百强军工企业的一半以上。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