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江毅:聚焦清洁能源 迈向低碳未来

2022年08月10日13: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 江 毅

“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全球瞩目的成就,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重要贡献。

加强世界各国之间的清洁能源合作,是促进全球能源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作为能源领域央企,国家电投全力推进清洁低碳转型发展,致力于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截至7月底,国家电投电力总装机突破2亿千瓦,其中清洁能源装机突破1.26亿千瓦,占比超六成。

近年来,国家电投积极参与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以清洁能源投资和技术合作为抓手,持续研发先进能源技术,不断探索“新能源+”产业模式,加快“走出去”步伐。截至7月底,国家电投境外业务涵盖46个国家,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37个,投资运营总装机达到378万千瓦,在建104万千瓦,为项目所在国家的能源稳定供应和低碳转型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当前全球能源生产和消费格局正在深度调整,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不断加速,保障能源安全、推动能源转型任重道远。我们将与同行企业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努力提供清洁能源投资服务,共享综合智慧能源、氢能、储能等多元化清洁能源发展模式,深化能源共建领域的合作共赢,共同推动“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走深走实,共同维护全球能源安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大助力。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