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周宗敏:强化互信合作 凝聚共识合力

2022年08月10日13: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党组成员、副总编辑 周宗敏

在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下,“一带一路”这颗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成长为促进合作和发展的参天大树,开辟出一条通向共同繁荣的机遇之路。

因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奔流不息、织线成网,希腊海港、塞尔维亚钢厂重新焕发生机,马尔代夫有了第一座跨海大桥,老挝人民有了联通外部世界的现代化铁路,不少地方的人们第一次喝上干净的水、用上安全的电、看到不同地区的电视节目……

9年来的实践充分表明,“一带一路”是造福各国人民的“富裕带”、惠及千家万户的“幸福路”,已成为当今世界深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展现出越来越强劲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叠加世纪疫情,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特征更加明显,媒体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上肩负着更为重大的使命责任。我们应当强化互信合作、凝聚共识合力。新华社愿与海内外同行齐心协力、共襄盛举,大力践行丝路精神、讲好丝路故事,聚焦共建实践,培育繁茂多姿的“故事树”;促进文明对话,当好民心相通的“连心桥”;坚持互利共赢,构建媒体合作的“大舞台”,助力更好把“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绿色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