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国际专题>>会议-论坛-周年>>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

彭华岗:改善基础设施 促进民心相通

2022年08月10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 彭华岗

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建“一带一路”取得了实打实、沉甸甸的成果。作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力量,国资央企为推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近年来,中央企业参与建设“一带一路”沿线项目超过3400个,在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开发、国际产能合作等领域,承担了众多具有示范性和带动性的重大项目和工程。一大批重点项目取得累累硕果,中国建筑埃及新首都CBD标志塔主体结构封顶,中国远洋海运比雷埃夫斯港二期股权顺利交割,中国中铁孟加拉国帕德玛大桥建成通车,中国三峡集团巴基斯坦卡洛特水电站全部机组投产发电,三大电信运营商海外服务网络遍及40余个国家,铺设出新型基础设施的“高速路”……这些项目的投资运营和持续发展,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带来崭新活力,为沿线国家社会发展注入蓬勃生机,为改善当地民生、促进民心相通作出积极贡献,有力印证了“一带一路”是造福世界的“发展带”,是惠及各国人民的“幸福路”。

国资央企在以实际行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同时,积极讲述共建“一带一路”故事,为“一带一路”凝聚更多共识、争取广泛认同。一是积极担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打造精品示范工程,为讲好“一带一路”故事筑牢坚实根基。二是守正创新,适应国际传播规律,改进传播手段方式,为共建“一带一路”凝聚广泛共识。三是携手共进,广拓“朋友圈”,推动文化交融互鉴,为共建“一带一路”搭建沟通桥梁。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