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高温致西葡两国至少1700人死亡

2022年07月23日13:5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7月23日电 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卢格22日说,欧洲多地近期遭遇罕见高温天气且野火频发,仅在西班牙和葡萄牙就已经有1700多人死于高温。

7月20日,一名男子撑伞走在西班牙马德里街头。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克卢格在一份声明中说,人们暴露于极端高温环境通常会令原有健康问题进一步恶化。中暑和其他非正常发热症状可能导致死亡,老人和儿童面临的风险更高。

  热浪近期席卷欧洲,局部地区最高气温达到45摄氏度。加之气候干燥,法国、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希腊等多国近期野火肆虐,甚至连欧洲北部的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也发生野火。

  为避免发生中暑甚至死亡事件,克卢格建议民众远离高温环境,如感觉不适及时就医。他同时呼吁各国携手应对气候变化。(李彦南)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