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全球连线 | 新冠疫情反弹 古巴恢复“口罩令”

2022年07月23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哈瓦那7月22日电 古巴单日新增新冠确诊数近期出现反弹,古巴政府日前宣布恢复“强制口罩令”,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在幼儿园等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并建议民众在其他人员聚集场所也佩戴口罩。

  根据古巴公共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近几周古巴单日新增新冠确诊数多次突破50例,甚至近百例,相比4月之后一段时间日增20例,有反弹趋势。

  古巴公共卫生部副部长培尼亚 加西亚20日表示,新增确诊病例上升与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BA.5有关,2岁以下婴幼儿感染数增长较明显,目前来看,重症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未见增多。

  古巴政府提醒民众,面对疫情不能掉以轻心,需勤洗手,常通风,并强调出现呼吸道症状的人必须佩戴口罩,不得前往学校、工作单位等公共场所。

  最近几天,在古巴首都哈瓦那街头,佩戴口罩出行的民众又多了起来。今年5月底,随着疫情趋缓,古巴政府一度宣布放松“强制口罩令”。

  “新冠疫情是个非常严肃的事情,应当时刻保持警觉。”在哈瓦那的一处公交车站,市民安东尼奥 加西亚告诉记者,在公交车上很难保持社交距离,但如果每个乘客都佩戴口罩,勤洗手,能尽可能避免感染。(记者:朱婉君、阿利安 费尔南德斯;剪辑:沈浩洋;编辑:马骁、王玉珏、马晓燕)

  新华社国际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编:崔译戈、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