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汪文斌:谁真正致力于增进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杆秤

2022年07月22日19:1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报道,肯尼亚智库“跨地区经济网络”7月19日发布报告说,对来自25个非洲国家逾1000名政策制定者开展的民调显示,中国在非洲国家修建基础设施等项目的速度和可靠性均高于欧盟。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什么是真正的高质量,谁真正致力于增进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杆秤。

  汪文斌说,基础设施滞后是制约非洲发展的瓶颈之一。中方一直在力所能及范围内,通过多种方式同非洲国家开展合作,帮助非洲国家提升基础设施水平,为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中非合作论坛成立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在非洲建设了超过1万公里铁路、近10万公里公路、近千座桥梁、近百个港口,还有大量医院和学校。一些势力抹黑中非合作,兜售所谓“高质量基础设施”概念,但什么是真正的高质量,谁真正致力于增进非洲人民福祉,非洲人民心中自有一杆秤。

  “中方始终认为,非洲应该是国际合作的大舞台,各国应当在尊重非方主权、倾听非洲声音的前提下,发挥各自优势,为非洲人民办更多好事实事。”汪文斌说。(记者孙楠)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