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报告说该国环境状况正在恶化

2022年07月20日08:2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7月19日电(记者岳东兴)澳大利亚政府19日发布的《2021环境状况报告》说,因气候变化、栖息地丧失、物种入侵、污染和资源开采等方面带来的压力,澳环境状况总体来看“糟糕且正在恶化”。

  澳大利亚每五年发布一次环境状况报告。最新报告说,过去5年时间里,澳生态系统发生许多“突然改变”,生态系统和许多物种受到越来越大的威胁。

  报告列出一系列存在的问题,包括澳自1990年以来已有超过610万公顷的原始森林被砍伐并转化为其他土地用途;澳目前的外来陆生植物物种超过本土植物;自2016年以来,澳受威胁物种数量增加了8%,预计未来几年还会增加;自欧洲殖民以来,全澳47%至78%的盐沼和红树林已经消失;澳灭绝的哺乳动物物种比任何其他大陆都多;2018年的热浪导致昆士兰州的狐蝠大规模死亡等。

  报告指出,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澳总体投资不足,缺乏协调,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战略和投资与面临的挑战不匹配。

  报告建议,澳各部门应立即行动起来,通过创新管理和合作来扭转局面,要加大投入,还需更好地监测环境和收集数据,并且在制定解决方案时应与原住民和当地社区协调合作。

  澳环境部长塔尼娅·普利伯塞克19日发表相关讲话时表示,如果澳继续目前的轨迹,可能子孙后代就看不到许多珍贵的地方、风景、动物和植物了。接下来,澳政府将制定关于保护陆地和海洋环境的国家目标。

(责编:贾文婷、高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