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发布报告称——

欧盟和英国近一半领土面临干旱风险

2022年07月20日05: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7月18日电 (记者任珂)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18日发布报告说,欧盟和英国总计近一半的领土正面临干旱风险。

  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在这份报告中指出,对欧盟干旱情况的发展和影响的分析表明,欧盟和英国总计44%的领土在7月份面临干旱风险,还有9%的领土处于更严重的警报状态,且农作物已受缺水影响。

  报告说,欧盟多个国家和英国冬春两季雨水已经不足,今夏以来的热浪进一步使多个国家的河流流量受到严重影响,蓄水量枯竭。降水缺失意味着土壤含水量显著减少,这使得植物更难从土壤中提取水分。

  报告警告说,缺水和高温将导致法国、罗马尼亚、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的农作物产量下降。

  报告建议,为解决缺水问题,受影响国家需要采取特殊的水和能源管理措施。与之同样重要的是还需从根源上解决这些问题,也就是要应对气候变化及其对地球水循环造成的破坏。

  欧洲大部分地区目前正处于热浪之中,一些科学家认为这与气候变化有关。南欧部分地区的气温已升至40摄氏度,葡萄牙、西班牙和法国部分地区还遭受严重的山火。


  《 人民日报 》( 2022年07月20日 15 版)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