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韩建交30周年经济论坛”在首尔举行

2022年07月01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7月1日电 (记者马菲)“中韩建交30周年经济论坛”6月30日在首尔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韩国候任驻华大使郑在浩、韩国外交学会会长李俊揆等出席并致辞,两国经贸、金融等各界人士百余名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0年来,中韩关系全面快速发展,极大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作为中韩关系中最大的亮点,两国经贸往来深度融合,产业链供应链密不可分,已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利益共同体。未来,中国将继续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希望韩国朋友把握中国庞大的市场机遇,维护好两国间巨大的共同利益,抓住疫后经济复苏机遇合作共享、互利共赢。

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出席“中韩建交30周年经济论坛”并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邢海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香港回归25年来,“一国两制”的实践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功。香港积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共创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面向未来,中方愿意同韩方一道,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各自国家的发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的繁荣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韩德洙表示,韩中建交3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成为了彼此珍贵的伙伴。两国应以过去30年的发展成就和经验为基础,秉持相互尊重、相互合作的精神,推动双边关系迎来更加健康、稳定的未来。韩方愿同中方不断加强高层交往,进一步扩大务实合作,谋求经济合作高质量发展,推动两国民众加深友好感情,携手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积极贡献,期待本次活动成为韩中关系实现全新发展的起点。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会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韩关系等交换了意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供图

本次论坛旨在回顾两国关系发展成就,探索未来合作框架。会上,两国经贸领域专家学者围绕经贸合作经验启示、文化产业合作、中国经济前景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前,韩德洙总理会见了邢海明大使,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韩关系等交换了意见。

(责编:崔译戈、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