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政府预计2022年GDP增幅可达3.4%

2022年06月08日16:1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阿尔及尔6月8日电 (记者王传宝) 阿尔及利亚财政部部长拉奥伊亚7日表示,由于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和国内主要经济指数的改善,阿财政部提高了对本年度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增幅可达3.4%。

拉奥伊亚当天在参加在该国西部城市奥兰举行的第33届阿拉伯国家保险业联合会议时说,随着国内新增新冠肺炎感染人数的大幅下降,阿尔及利亚正逐步克服疫情对经济和社会造成的负面影响,国内主要经济指标自去年下半年起开始改善。同时,阿尔及利亚推出了一系列重要经济改革措施,如国家支持化石以外的商品出口、改革投资化等,对改善经济发展和提高经济增长率起到重要作用。

当地媒体报道指出,由于乌克兰战争导致国际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久前预测阿尔及利亚将由此获得约580亿美元的巨额收益。阿尔及利亚经济主要以化石燃料为基础,占其出口的90%以上。

今年4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阿尔及利亚本年度经济增长预期从1.9%上调至2.4%。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