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飓风“阿加莎”袭击墨西哥致11人死亡

2022年06月02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墨西哥城6月1日电(记者朱雨博 吴昊)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州长亚历杭德罗·穆拉特1日说,日前在该州登陆的飓风“阿加莎”已造成11人死亡,另有数十人失踪。

  在墨西哥总统洛佩斯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穆拉特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通报瓦哈卡州受灾情况。他说,“阿加莎”带来的强降雨在瓦哈卡州多地引发山体滑坡、河流泛滥等灾害,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数十人失踪,主要集中在该州沿海地区和山区。飓风造成的电力中断使该州9个城市逾4万人受到影响。

  穆拉特说,当地政府已设立240处临时避难设施,为受灾民众提供帮助。

  洛佩斯在发布会上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希望尽快找到失踪者。

  飓风“阿加莎”于当地时间5月30日下午在瓦哈卡州沿海地区登陆,登陆前被定为二级飓风,随着向墨内陆移动风力逐渐减弱,于31日消散。瓦哈卡州受灾最为严重,邻近的恰帕斯州、韦拉克鲁斯州、尤卡坦州等受到强降雨影响,但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每年5月至11月间,墨西哥太平洋沿岸及大西洋沿岸通常会遭遇热带气旋。据墨国家气象局预测,今年太平洋地区和大西洋地区将发生30次至40次热带气旋活动。

(责编:于洋、贾文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