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文明互鉴:中华文化的世界意义2022”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2022年05月25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杨迅)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主办的“文明互鉴:中华文化的世界意义2022”暨《新编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史》新书推介国际学术研讨会25日举行。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娟出席会议,她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化的世界意义在今天更加凸显,需要通过中外人文交流来实现,更加注重交流的有效性和深度。彰显中国文化的世界意义需要跟上时代步伐,不断创新交流方式与路径。

北外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刚会上表示,深化中外人文交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至关重要。未来学校将继续与相关部门携手,共同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主旨报告环节,张西平、武斌等中方专家和汉学家安乐哲等十余位中外学者围绕文明交流与互鉴、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展开讨论。随后,研讨会启动了《和合文明全球行动计划》和《新编中华文化海外传播史》的推介仪式。

(责编:于洋、吴成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