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6月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止跌企稳

2022年05月25日20: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柏林5月25日电(记者朱晟 张雨花)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25日发布的报告显示,6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为负26.0点,环比上升0.6点。

  报告说,反映德国消费者信心的三项指标中,经济前景指标和收入预期指标环比上升,但仍处于较低水平;购买倾向指标则环比微降。

  报告同时把5月德国消费者信心先行指数从负26.5点调整为负26.6点,创历史新低。

  捷孚凯专家罗尔夫·比尔克勒在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尽管消费者信心指数略有改善,但仍处于历史低点,俄乌冲突和高通胀率对德国消费者情绪造成较大影响。

  自1980年起,捷孚凯每月对大约2000名德国消费者进行信心指数问卷调查。该指数是预测德国经济走势和居民消费趋向的先行指标。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