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阿尔巴内塞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新总理

2022年05月23日13:0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5月23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澳大利亚工党党首安东尼·阿尔巴内塞23日在堪培拉宣誓就职,正式成为澳大利亚第31任总理。

  就职仪式在总督府举行,阿尔巴内塞向澳大利亚总督戴维·赫尔利进行宣誓。一同宣誓就职的还有新任命的副总理兼就业部长理查德·马尔斯、外交部长黄英贤、国库部长吉姆·查默斯,以及兼任财政部长、女性事务部长和总检察长的凯蒂·加拉格尔。

  随后,阿尔巴内塞与上述四位部长在联邦议会大厦举行了新闻发布会。阿尔巴内塞表示,澳大利亚人将选票投给了改变,新政府打算以有序方式实施这一改变。

  此前,澳前总理莫里森21日晚宣布,由他领导的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在当天举行的2022年联邦议会选举中败选,他祝贺反对党工党党首阿尔巴内塞获胜。

(责编:崔译戈、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