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当选阿联酋总统

2022年05月14日21: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迪拜5月14日电(记者苏小坡)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联邦最高委员会14日选举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阿联酋总统,接替于13日逝世的前总统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

据阿联酋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当日在阿布扎比主持召开联邦最高委员会会议,一致选举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为阿联酋总统。

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生于1961年,是阿联酋首任总统扎耶德第三子,前任总统哈利法之弟。他2004年11月被立为阿布扎比酋长国王储,2004年12月出任阿布扎比执行委员会(阿布扎比酋长国政府)主席,2005年1月出任阿联酋武装部队副总司令。

阿联酋联邦最高委员会由七个酋长国的酋长组成,是最高权力机构,总统和副总统从最高委员会成员中选举产生,任期五年。总统兼任武装部队总司令。

(责编:杨光宇、牛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