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巴探讨“甜蜜合作”

2022年05月14日12: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5月13日电 (记者毕梦瀛、吴杰)5月13日,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巴西彼得罗利纳市、中国内江市三方交流会以视频方式举行。严宇清总领事、彼得罗利纳市市长西蒙·杜兰多、内江市副市长陈建军出席并致辞。内江市副秘书长周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钱海、总领馆副总领事王可等与会。

彼得罗利纳市农业发达,以盛产巴西最甜美水果著称,是全巴西最大的出口水果产区和葡萄示范产区,巴西99%的葡萄和76%的芒果均产自该地。中国四川省内江市因盛产蔗糖而拥有“甜城”的美誉,内江市地处成都、重庆两个特大城市的几何中心,是西部陆海新通道和长江经济带物流枢纽,产业基础雄厚,经济发展后劲十足。

严宇清表示,内江市与彼得罗利纳市既有相似性又有互补性,希望两市增进相互了解,构建多元合作模式;深化互学互鉴,提升城市治理水平;推进友好关系,促使合作提质增效。总领馆将继续为双方开展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牵线搭桥。

杜兰多表示,本次交流活动对彼得罗利纳市具有历史性意义。希望同内江市加强农产品贸易合作,推动更多彼得罗利纳市优质水果进入中国乃至亚洲市场。同时,彼得罗利纳市风电资源富足,也希望同中方在新能源、绿色生态等领域开展合作。此外,彼得罗利纳市重视扶贫、就业、普及教育等方面工作,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

陈建军表示,内江市自古人文荟萃,文化积淀深厚,正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聚力建设产业内江、生态内江、“甜蜜”内江。内江市愿同彼得罗利纳市建立不同层级的长期合作交流机制,开展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民间友好交往,共同深化经贸合作,共谋互利共赢。

(责编:艾雯、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