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沈跃跃出席2022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2022年05月13日05: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5月11日电  5月11日,应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参议院主席纳尔巴耶娃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席沈跃跃在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沈跃跃表示,去年6月,根据习近平主席重要倡议,中方在武汉成功举办首届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有力促进地区国家民心相通。当前形势下,上合组织要弘扬“上海精神”、助力协同发展、倡导互学互鉴、壮大民间友好力量,共同守护地区和平安全环境,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

本次论坛期间,上合组织国家民间机构代表一致通过《塔什干倡议》,指出民间友好论坛是增进互信、巩固睦邻友好的重要多边平台,相信论坛的举办有利于地区国家发展繁荣。

《 人民日报 》( 2022年05月13日 02 版)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