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南部非洲地区出现新冠疫情反弹

2022年05月12日23: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拉柴维尔5月12日电(记者史彧)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应急负责人萨拉姆12日在刚果(布)首都布拉柴维尔举行的线上发布会上说,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和非洲多国放松防控措施的影响,南部非洲地区近期出现疫情反弹,各国应保持警惕,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

世卫组织非洲区域办事处当日发布的公报说,在截至5月8日的一周内,南部非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约4.6万例,较上一周增加了32%。其中,受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影响,南非单周新增感染人数在过去3周内增长了3倍。此外,纳米比亚和斯威士兰的单周新增感染人数也出现了反弹。

萨拉姆说,该地区当前的疫情反弹与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的传播和多国放松防控措施息息相关。萨拉姆呼吁各国保持警惕,加强疫苗接种以及对新冠病毒的检测、对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及监测工作,以应对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

根据公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约117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25万例。

(责编:杨光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