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外长称沙特和伊朗达成改善关系的谅解备忘录

2022年04月26日15: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来自巴格达的消息,在伊拉克政府的积极推动下,日前沙特和伊朗在巴格达进行的对话会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双方达成了包括10点内容的谅解备忘录。

据“伊拉克之声”报道,伊拉克外长侯赛因25日在接受“半岛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披露了沙特和伊朗直接会谈的细节。他说,“日前沙特和伊朗在巴格达进行的是高级安全会谈,会谈取得了很大进展,双方达成了包括10点内容的谅解备忘录,并同意下一轮将进行外交层面的会谈。”侯赛因外长表示,沙伊在巴格达会谈时还谈到了也门危机,特别讨论了在也门继续实施停火问题。

据伊朗《努尔新闻》报道,伊朗和沙特之间的谈判暂停一个多月后,本月23日双方在巴格达回到了谈判桌旁前。这是伊朗国家安全委员会和沙特情报机构负责人进行的第五轮高级别会谈。报道指出,“这次会谈是积极的,为两国采取措施恢复外交关系带来了希望,也为两国外长进行谈判奠定了基础。”(安国章)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