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在“世界读书日”活动中受欢迎

2022年04月26日08:5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26日电 (记者黄培昭)为庆祝开罗中国文化中心成立20周年,讲好中国故事,营造中心当地粉丝群良好的阅读氛围,在第二十七个“世界读书日”和埃及“春风节”到来之际,中心启动了2022年“世界读书日”读书竞赛活动。

4月24日,开罗中国文化中心邀请开罗大学青年教师、翻译和中国学专家亚拉·伊斯梅尔主讲,在脸书主页发布了主题为“阅读对我们产生的影响”的讲座,并同时启动阅读分享活动。分享活动中,埃及网友纷纷晒出最近阅读的图书以及推荐理由,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地理、语言、文学、艺术等各个领域,其中,《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尤其受到欢迎。

文化中心粉丝萨米·马萨德在推荐留言中写道:“我推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这本书对中国,乃至全世界,都具有很高的学习参考价值……中国比原计划提前5年在全国范围内消除了绝对贫困。未来,中国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将引领中国和全世界走向新的高度,世界将走向多极化。此外,改革开放、‘一带一路’这些以人为本的重要政策、倡议也将为世界各国,尤其是沿线国家的人民带来福祉。”

另一位名叫扎卡利亚·福阿德的粉丝在阅读体会中这样写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适合每一个人阅读。该书聚焦经济、社会、环境、生活等方方面面,并聚焦提高国家和人民的生活质量,以人民为中心,重视社会、卫生和教育事业发展,实现社会繁荣发展。在全球化体系中,尊重其他文化并在和谐共处、共同发展的框架下开展文化交流合作。我从这本珍贵的书中受益良多,希望更多朋友阅读该书,阅读它的话语、内涵及其承载的独一无二的信息、事实和知识,并从中得到启发。”

今年是开罗中国文化中心连续第七年举办“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上线仅两天,覆盖人数已达7万余人,有两百余名埃及网友踊跃参与,互动次数近5000次,收获点赞、评论、分享近2000次。活动将持续至4月30日。

(责编:高歌、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