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播放《浙江舞韵》为节日助兴

2022年04月15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浙江舞韵》演出剧照。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供图
《浙江舞韵》演出剧照。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供图

人民网里约热内卢4月14日电 (记者吴杰)当地时间4月14日晚,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播放来自中国的舞蹈节目《浙江舞韵》,为该国重要的圣周节日助兴,也给仍被新冠肺炎疫情困扰的哥伦比亚民众带来快乐。

多元文化融合的浙江舞蹈历史悠久,富有江南风格。哥伦比亚国家电视台当晚播放的这台云演出,由中国驻哥伦比亚使馆、浙江省文旅厅等提供,时长近一个小时,包含了浙江音乐学院近几年创编的具有浓郁中国江南地域特色的9个优秀节目。《祀歌》《溯·跃》《山哈女》《白纻舞·在水一方》等舞蹈节目题材丰富,屡获殊荣,其中有的入选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有的在中国舞蹈荷花奖中获奖,有的入选中国舞蹈优秀作品集萃。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