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北约:俄军正在乌克兰进行重新部署和集结

2022年04月01日05: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31日电(记者任珂)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3月31日说,在乌克兰的俄罗斯军队正在重新部署和集结,准备在顿巴斯地区发动新的攻势。

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举行的2021年度报告新闻发布会上说,俄罗斯最近宣布将减少在基辅周边和乌克兰北部的军事活动,根据北约的情报,俄军不是在撤退,而是在重新部署。俄军正试图重新集结并获得补给,以加强其在顿巴斯地区的攻势。与此同时,俄军仍保持着对基辅等城市的压力,这意味着俄军可能发动更多进攻。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他欢迎旨在结束这场军事冲突的所有努力,包括最近俄乌双方在土耳其的谈判。他呼吁俄罗斯结束军事行动,撤离所有军队,带着诚意展开对话。

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近年加大了对乌克兰的支持力度,为乌军提供训练,提供现代化装备,支持其改革。乌军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庞大,装备更先进。

斯托尔滕贝格还表示,北约感受到一种“新的紧迫感”,正面临“新的安全现实”。北约将在今年6月马德里峰会上采取进一步措施,实施“北约2030年议程”,并将制定新的战略构想,使之成为北约未来十年的指导文件。

此外,斯托尔滕贝格在当天发布的2021年度报告中表示,北约欧洲盟国和加拿大的国防预算连续第7年上升,相比2020年增长3.1%,自2014年以来总共增加约2700亿美元。

(责编:牛镛、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