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两会新青年:传递新业态劳动者心声

2022年03月11日20:0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为国家建言献策、为劳动者代言发声,让大家的生活更美好、让更多的人可以更好地追逐梦想,是我的责任和使命。”3月5日8时,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邮区中心邮件接发员柴闪闪作为首位代表,走上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首场“代表通道”。

新业态的劳动者。人民网 刘宁摄

作为一名“85后”农民工,柴闪闪19岁便从湖北来到上海,进入邮政系统工作。从偏僻小乡村到繁华大城市,从火车站台上的转运员到新时代技术工,从一名普通的快递员到全国人大代表,虽然角色转变了,但柴闪闪对自己身份的认同感始终没变,一直坚守着为“快递小哥”代言、发声的信条。

两会期间,我们与几位外卖员、快递员、代驾师傅聊了聊他们对工作、对生活的新期待。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