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以更大创造力和决心通过对话化解冲突

2022年03月11日07: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3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呼吁国际社会以更大的创造力和决心,通过对话和调解找到解决冲突的机会。

  古特雷斯当天在土耳其举行的第八届伊斯坦布尔调解问题会议上发表视频讲话,对目前世界多地冲突不断升级表示担忧。他说,地缘政治分歧以及冲突的区域化和碎片化正在阻碍寻求和平的努力;新技术导致更多人掌握破坏全球稳定的能力;新出现的潜在冲突,如恶意利用网络空间,凸显国际社会治理结构中的差距。

  古特雷斯表示,国际社会必须对这些动态做出反应,以更大的创造力和决心,通过对话和调解找到解决冲突的机会;国际社会必须找到更好的解决方式,利用诸多地区和其他机制,通过集体调解努力为《联合国宪章》和平解决争端的核心原则服务。

  古特雷斯说,联合国将继续加强与会员国、区域组织和公民社会的合作。调解的成功取决于国际支持和政治团结,国际社会应加强在政治上的团结,支持和平解决冲突的努力。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