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尹锡悦:遵从民意 团结一心 建设新希望之国

2022年03月10日17: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首尔3月10日电 (周玉波、杨帆)当地时间10日上午11时,韩国新当选总统尹锡悦在国会图书馆发表感言,称自己将遵从民众意愿,推进政治团结,建设新希望之国。

尹锡悦发表当选感言。图片来源:韩国国民力量选举对策委员会

在演讲中,尹锡悦对韩国民众关心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提出,要打造以民营为中心的经济体系,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壮大中产阶层。着力打造数字化政府,以公共意见为决策依据,加强政府与国民之间的双向沟通。积极帮助在新冠疫情中遭受打击、处境艰难的个体工商业者,加大对他们的补助力度。同时,尹锡悦还强调,新一届政府将严惩腐败,为民众创造公平公正的法制环境。

尹锡悦发表当选感言。图片来源:韩国国民力量选举对策委员会

谈及外交领域,尹锡悦表示,他将把国民的生命和安全放在首位,打造“安心韩国”。在对朝鲜政策方面,尹锡悦称将根据原则进行应对,南北对话的大门会随时敞开。另外,他将构建相互尊重的韩中关系和面向未来的韩日关系,因地制宜地打造与各地区间的国际合作网络,加强在经济安全方面的对外交流。

从1994年在大邱地方检察厅开启检察官职业生涯,到2017年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长,再到2019年7月升任韩国大检察厅检察总长,尹锡悦在检察系统深耕25年。从2021年6月宣布参加总统竞选到当选总统,尹锡悦从政时间不到一年。入主青瓦台后,这位“政治新手”将带领韩国走向何方,备受各方关注。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