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4个州出现乙脑病毒传播

2022年03月10日10:5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堪培拉3月10日电(记者岳东兴 白旭)流行性乙型脑炎(乙脑)病毒近期在澳大利亚多地传播。根据澳联邦卫生部和各州卫生部数据,截至3月9日,澳已有新南威尔士等4个州发现该病毒传播,至少10人确诊,已报告两例死亡病例。

  澳联邦卫生部副首席医疗官索尼娅·贝内特9日对媒体介绍,乙脑病毒在澳传播已有一周,已发现多个养猪场的猪感染该病毒。这种病毒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而是通过蚊虫叮咬传播给人类,蚊子携带病毒的方式之一是叮咬过患病的猪。澳卫生部门提醒近期遭受洪水灾害地区的居民注意防范蚊虫叮咬,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近期,位于澳东部的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遭遇极端降雨天气,多个区域发生洪水,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显示,乙脑病毒的传播在雨季会加强,因为蚊虫种群会在雨季滋生扩大。

  贝内特介绍,澳已成立一个由传染病、疫苗和虫媒病毒专家组成的国家工作组,以采取蚊虫监测和控制、确定有直接风险人群、准备疫苗接种等应对措施。

(责编:崔译戈、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