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尹锡悦在韩国总统选举中获胜

2022年03月10日06: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首尔3月10日电(记者杜白羽 陆睿)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10日公布的统计结果,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候选人尹锡悦在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当地时间10日6时(北京时间5时)许,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完成总统选举100%计票。根据统计,尹锡悦得票率为48.56%,执政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李在明紧随其后,得票率为47.83%。

  李在明当天凌晨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祝贺尹锡悦获胜。他表示,希望尹锡悦能够开启超越分裂和矛盾的时代。

  尹锡悦随后在讲话中表示,这一投票结果是韩国民众的胜利。他同时呼吁民众团结一致。

  韩国第20届总统选举9日举行正式投票。本届总统选举共有14名候选人登记,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在最后阶段宣布弃选,与尹锡悦联手。新浪潮党候选人金东兖弃选,宣布支持李在明。根据韩国中央选举管理委员会统计,本届总统选举共有4419.77万登记选民,投票率为77.1%,比上一届低0.1个百分点。

  尹锡悦1960年12月出生于韩国首尔市,于2016年任“亲信干政”事件特别调查组组长,2017年任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长,2019年7月任检察总长。2021年6月,尹锡悦宣布竞选总统。

  韩国1987年改宪实行总统全民直选制,总统任期5年且不得连任。

(责编:岳弘彬、赵欣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