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育友谊之花:中国维和步兵营慰问纳克杜蒙村

2022年03月03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与当地村民合影。维和步兵营供图
与当地村民合影。维和步兵营供图

人民网喀土穆3月2日电 (记者苏航)当地时间2月28日,根据军民协调计划安排,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邀请朱巴战区司令阿提库尔·拉赫曼准将走进UN HOUSE缓冲区纳克杜蒙村开展军民协调活动,并为他们送去了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纳克杜蒙村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买卖茅草、柴火、石头等物品,许多村民甚至很难保证日常生活起居。

村民海伦有3个孩子,前段时间她与丈夫因部落冲突而走散,这种情况在村里很常见。她在当地经营一家小商店,作为家中的主要经济来源。营长丁鸿在了解到海伦的遭遇后,将带来的学习用品亲手交到海伦手中,并鼓励她要坚定信心,教授孩子们学习文化知识,用知识战胜困难。

随后,维和步兵营官兵与当地的孩子们一起做起了游戏。伴随着欢快的歌声,孩子们脸上露出甜美的笑容,来自中国维和官兵的温暖,让这个原本冷清的村子一下子充满了快乐。

纳克杜蒙村村长桑提努对维和官兵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高度评价了我维和官兵帮助村民的善举。第八批维和步兵已先后开展类似捐赠活动20余次,共捐赠各类物资4000余件(套),受到了联南苏团和当地民众高度认可和赞誉。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