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是巴西真正的朋友

2022年03月0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左)、彼得罗波利斯市市长鲁本斯·邦滕波(中)、巴西国会众议员佩德罗·奥古斯托(右)。李晓骁摄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左)、彼得罗波利斯市市长鲁本斯·邦滕波(中)、巴西国会众议员佩德罗·奥古斯托(右)。李晓骁摄

人民网彼得罗波利斯市2月28日电 (记者李晓骁)巴西里约热内卢州民事警察局28日发表公报说,该州山区城市彼得罗波利斯本月15日暴雨灾害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升至229人,另有至少20人失踪,超过800人无家可归。

28日,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筹措的50台冰箱从里约热内卢市运达彼得罗波利斯市灾区。巴西国会众议员佩德罗·奥古斯托、彼得罗波利斯市市长鲁本斯·邦滕波等出席捐赠仪式,对华人的爱心捐助表示感谢。

“中国是巴西真正的朋友!”奥古斯托说,灾难发生后,中国是世界上首批向巴西表达慰问的国家。在最艰难的时刻,中国朋友伸出援手,为灾区的人民带来了希望。“团结力量大,巴西和中国团结在一起。我非常感谢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非常感谢中国朋友!”

目前,该市仍有多处受到泥石流冲击的房屋尚未完成清理,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当中。巴西多个州派出消防员和警犬协助搜救工作,巴西各界也纷纷向灾区捐赠物资。正值夏日,许多食物等援助物资因天气炎热而无法发放到灾民手中。邦滕波说,彼得罗波利斯市遭遇了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华人朋友急当地灾民所急,50台冰箱将帮助当地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中国朋友的善举体现出大爱无疆。我以彼得罗波利斯市政府的名义,向中国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巴西华人文化交流协会主席上官建峰表示,巴西是旅巴华人的第二故乡,对灾民遭受的创伤感同身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通过与爱心人士共同努力,让受灾民众早日回到正常生活中来。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