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联盟决心-2022”俄白联合军演最后阶段实战演习举行

2022年02月20日13: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明斯克2月19日电(记者鲁金博)俄罗斯与白俄罗斯的“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最后阶段实战演习19日在白俄罗斯奥布兹—列斯诺夫斯基靶场进行。俄白联盟国家国务秘书梅津采夫、白俄罗斯国防官员和美国、乌克兰、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等16国驻白俄罗斯武官及媒体记者观摩了演习。

演习中俄白联盟军队模拟了防御战中击退敌人进攻,为反攻创造条件的场景。参加演习的有图-22M3轰炸机、苏-35战机、苏-30SM战机、T-72B和T-80主战坦克等。

梅津采夫说,将俄白联合军演看作对西方压力的回应是错误的,演习具有自我防卫性质。

俄罗斯与白俄罗斯10日开始在白俄罗斯举行“联盟决心-2022”联合军演。军演根据两国既定安排举行,目的是在防御作战中完成制止与反击外部侵略、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联盟国家利益的任务。演习将持续到本月20日。

俄白两国于1999年12月8日签署建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性质的国家。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