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希腊海域渡轮起火事故造成12人失踪

2022年02月20日09:3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雅典2月19日电(记者于帅帅)希腊海运和岛屿政策部19日说,希腊海域18日发生的渡轮起火事故已造成12人失踪,另有280人获救。

事发渡轮隶属意大利格里马尔迪集团,由希腊西部伊古迈尼察港开往意大利布林迪西,18日清晨驶至希腊科孚岛附近爱奥尼亚海域时发生火灾。

现场视频和图片显示,渡轮被火焰和大量烟雾笼罩。火灾发生后,附近船只和希腊海岸警卫队紧急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希腊海运和岛屿政策部19日说,船长此前向伊古迈尼察港报告渡轮上载有239名乘客和51名工作人员。280名获救人员已被安全转移至科孚岛,其中两人并未在渡轮出发时的人员名单中。目前,仍有12人失踪。

根据格里马尔迪集团的新闻公告,起火点最初出现在渡轮的3号甲板区域。海上没有发现燃油泄漏,渡轮的稳定性似乎也没有受到影响。

希腊政府表示,火灾原因尚未确定,将在渡轮被拖至安全地带后对其进行检查。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