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成功举行战略威慑力量演习

2022年02月20日06: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2月19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19日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当天举行计划内战略威慑力量演习,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一同观看演习。

消息说,演习期间发射了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所有导弹都击中了指定目标。此次演习涉及俄空天军、南部军区、战略导弹部队、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等部队。

演习期间,空天军成功发射“匕首”高超音速导弹,北方舰队和黑海舰队的舰艇和潜艇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和“轻舟”弹道导弹。此外,演习期间还发射了“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和“伊斯坎德尔”陆基巡航导弹。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说,俄现在举行的一系列演习是绝对透明的。弹道导弹发射演习只是常规训练的一部分,演习前俄方会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各国,一切都经过妥善安排,因此不应引起任何担忧或恐惧。

(责编:赵欣悦、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