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读懂中国”第三辑 · 第一期

读懂中国|姜锋对话沙尔平:中国共产党做对了什么?

2022年01月19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

       人民网推出“读懂中国”节目。国际政要、中外学者深入对话,力图通过不同视角的交流和沟通,解读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在本集中,德国前国防部长、德国社民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对话上海外国语大学研究员姜锋。沙尔平在对话中强调,看待中国要纵观全局。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取得巨大进步,包括人均寿命延长、绝对贫困消除等等。“所有这些巨大的进步,以及这个制度独有的特征,要求人们不能再用19和20世纪或者东西方阵营对抗时期的旧有思维方式去理解。”

      请点击收看:

      第一辑 · 第一期  张维为对话欧伦斯:遏制中国为什么行不通?

      第一辑· 第二期 斯蒂芬·佩里对话孙吉胜:中国共产党何以独一无二?

      第一辑· 第三期 马丁·雅克对话张维为:西式民主为何难以维护人民利益?

      第二辑· 第一期:弗罗里克对话贺文萍:“新殖民主义”?他们怎敢这样警告我们

      第二辑· 第二期 伊万·梅利尼科夫对话谭继军:中国共产党和西方政党有何不同?

      第二辑· 第三期:鸠山由纪夫对话程永华:中国,威胁还是机遇?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