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国青年眼中的习近平”之五:

娜蒂亚:建起一座互通中外的文化桥梁

王禹蘅 苏缨翔 马若思 马天翼
2021年12月03日14:0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8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外籍青年代表回信,对他们积极到中国各地走访、深化对华了解表示赞赏,鼓励他们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

“国际青年领袖对话”项目是由中方智库机构发起的中外青年交流机制。来自28个国家的36位项目外籍青年代表给习近平写信,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讲述他们在中国各地走访时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表示愿做中国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出生在阿根廷,后来移居西班牙的娜蒂亚·胡特尼克是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文化负责人。2016年,她来到中国,开始文化之旅。近日,娜蒂亚接受人民网采访,讲述了在中国工作生活的经历、对中国发展的看法。

“很高兴能成为中国发展的一部分”

2013年第一次到中国组织艺术展后,娜蒂亚对中国心动了。在西班牙学中文、到广州工作、来北京大学学习……随后几年,娜蒂亚一直为在中国生活做准备。现在,她负责组织北京塞万提斯学院的所有文化活动,“我现在教西班牙语,与中国人民分享西班牙语国家的文化。”

在中国的5年,娜蒂亚去了很多地方。她说,“中国文化很古老,一切都很不同。每一件小事,背后都有很多知识,包括历史、艺术、食物、语言等等,我很喜欢了解这些。”

娜蒂亚表示,中国发展进步的速度之快是令人难以置信的。 “我希望中国走自己的路,继续发展,与所有国家分享文化和知识。” 娜蒂亚说,“我很高兴待在中国,能成为中国发展一部分。”

“建起一座互通中外的文化桥梁”

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后,娜蒂亚感到很兴奋:“整封信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他希望我们能够与中国青年一起,分享并建设一个强大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更多有益的事情。”

娜蒂亚认为,当今世界,各国都需要一位有着清晰想法的强有力领导者,让每个人为共同的目标而努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义在于所有人、所有国家为了一个美好共同的目标努力。”

在娜蒂亚看来,每个人的行为在不久的将来都可以改变国家乃至整个世界。“我们做的每一件小事,都可以改变很多。”她说,“对我来说,最棒的是和中国朋友一起合作。我们可以向中国人展示,也可以向国际社会展示,外国人在中国可以一起创造价值。”

娜蒂亚的工作就是向中国介绍西班牙语国家文化,同时将中国文化传递给世界。“就像建起一座文化桥梁,通过中国和其他国家,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娜蒂亚说。 

相关阅读:

“外国青年眼中的习近平”之一:明竺:中国发展道路引起我很大共鸣

“外国青年眼中的习近平”之二:门杜:中国人的“艰苦奋斗”让我深受感染

“外国青年眼中的习近平”之三:华一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人类共同愿景

“外国青年眼中的习近平”之四:谭嘉煦:不做旁观者,要做中国发展的参与者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