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国防部:俄太空试验不会构成威胁

2021年11月17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6日电(记者黄河)针对美方指责俄罗斯太空试验威胁外空活动的说法,俄国防部16日发表声明说,俄罗斯15日进行的太空试验不会对在轨空间站、航天器和太空活动构成威胁。

  声明说,俄罗斯国防部15日成功进行一次太空试验,击毁一颗1982年以来一直处于轨道上但目前已被废弃的“处女地-D”型卫星。被击毁卫星的碎片已被列入俄外层空间监控系统目录并被持续追踪,直到这些碎片不复存在。

  美国太空司令部15日指责俄罗斯这次试验产生大量“可追踪的轨道碎片”,将对人类外空活动构成持续数年的威胁。美国航天局官员15日也表示,由于俄进行的太空试验产生大量卫星碎片,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不得不采取紧急安全措施。

  俄国防部在声明中回应说,美国确切地知道,按照试验时间和轨道参数,所产生的碎片未曾也不会对在轨空间站、航天器和空间活动构成威胁。

  另据塔斯社16日报道,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表示,美国不应在太空试验问题上对俄罗斯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而应坐在谈判桌前讨论其在该领域的关切。

(责编:高歌、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