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俄大使“云对话”: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动力十足,前景广阔

2021年10月22日11: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今年是中俄建交72周年,在过去的70多年时间里,中俄关系历经国际风云的无数考验。两国发展元首外交,引领中俄关系阔步向前,中俄各领域合作取得累累硕果。中国与俄罗斯作为世界大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对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肩负重要责任。

立足于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的新时代背景,中俄两国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如何继续携手奋进、笃定前行如何继续携手奋进、笃定前行?后疫情时代,中俄如何发挥维护国际公平正义的中流砥柱作用?对于今天的中俄关系,两国元首都给出了高度评价,认为这是历史上最高水平,而且今后的中俄关系上不封顶,中俄发展方向还将走向何方?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与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杰尼索夫,围绕中国与俄罗斯元首外交、国际抗疫合作、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合作以及中俄关系未来发展方向等议题,展开一场“云上”对话。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