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首届金字塔国际艺术展开幕

2021年10月22日09:4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开罗10月21日电(记者吴丹妮 马哈茂德·富利)首届金字塔国际艺术展21日在埃及吉萨金字塔景区内开幕,来自埃及、美国、俄罗斯等国的十余位艺术家在景区内露天展出了大型雕塑等艺术作品。

  此次展览主题为“现在即永恒”。意大利艺术家洛伦佐·奎因的不锈钢雕塑作品“在一起”坐落于金字塔前方。这件两手举起、指尖相触的艺术作品象征着文化的交流与沟通,与金字塔形成互动效果。

  埃及艺术家穆阿塔兹·纳赛尔则用数十个法老太阳船的船桨相互交叠,组成了一个长14米、游客可穿行而过的大型艺术作品,启迪人们对时间、生命以及文明的深度思考。

  承办展览的埃及艺术公司创始人娜丁·阿卜杜拉-加法尔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此次展览是埃及文化遗产与世界现代艺术的一次融合与对话,相信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背景下,在金字塔旁举办这样的露天艺术展不仅会给游客和观展者带来全新体验,也将传递出爱与希望的信息。

(责编:王禹蘅、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