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62国在联大三委做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

2021年10月22日07:0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1日电 古巴代表62个国家21日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第三委员会审议人权问题时做共同发言,支持中国走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反对借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共同发言强调,尊重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不干涉主权国家内政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香港、新疆、西藏事务是中国内政,外界不应干涉。支持中国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实行“一国两制”。

共同发言呼吁恪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遵循普遍性、公正性、客观性和非选择性等原则,尊重各国人民根据国情自主选择人权发展道路的权利,同等重视各类人权。呼吁坚持多边主义和团结协作,通过建设性对话与合作促进与保护人权。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和双重标准,反对出于政治动机、基于虚假信息对中国进行无端指责,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中国内政。

(责编:杨光宇、胡永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