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王毅主持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

2021年10月22日0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  10月21日,首次中国—太平洋岛国外长会以视频方式举行。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主持会议。

  王毅说,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同建交太平洋岛国领导人成功集体会晤,商定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辟了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新时代。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关系已成为不同地域、不同大小、不同制度国家间友好交往、团结合作的范例。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岛国抓住机遇,精诚合作,携手打造更加紧密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一是深化政策沟通;二是深化抗疫合作;三是推动经济复苏;四是携手应对挑战;五是扩大人文交流;六是践行多边主义。

  王毅强调,中国愿本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支持帮助岛国加快自主发展,实现共同振兴。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中国同太平洋岛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为双方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与会岛国代表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岛国发展提供的无私帮助和支持,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申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希望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加强团结抗疫,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 人民日报 》( 2021年10月22日 03 版)
(责编:胡永秋、杨光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