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加拉国父隧道”项目顺利实现双线贯通【2】

2021年10月08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供图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苑基荣)当地时间10月7日上午11时58分,随着盾构机刀盘的破墙而出,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交建)总承包,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孟加拉国父隧道”项目顺利实现双线贯通,标志着中国在海外实施的首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取得突破性进展。

“孟加拉国父隧道”项目位于孟加拉国吉大港市卡纳普里河入海口处,通过河底隧道连接卡纳普里河东西两岸,路线全长9.3公里,设计时速为80公里,双洞四车道,其中盾构隧道段长2450米,隧道直径11.8米。

该项目是南亚地区的第一座水下隧道,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第一条大直径水下盾构隧道,该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资金,采用中国标准设计,中国装备施工,中国企业管理,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隧”在海外的一张闪光名片。项目作为“孟中印缅”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一环,项目的建成不仅将大大改善吉大港的交通条件,带动孟加拉国区域经济发展,而且对完善亚洲公路网、促进孟加拉国与周边国家的互联互通,对推动孟加拉国向国际化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

(责编:王禹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