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方承认诬告华裔教授是“中国间谍” 赵立坚:美国应停止通过情报机构搞政治操弄

2021年06月22日19: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6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新社记者提问:日前美国媒体报道称,一名美国联邦调查局探员承认曾诬告华裔教授胡安明(音)是“中国间谍”,导致胡被列入联邦禁飞名单,本人及其子被监控长达两年。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我注意到有关报道。美国媒体称此案是美司法部“中国行动计划”的一部分,已有联邦议员呼吁对美国情报部门在该案中的不当行为开展调查。这起诬告案既暴露出美国情报机构搞有罪推定式“调查”的一贯伎俩,也是美国通过情报机构搞政治操弄的又一例证。

长期以来,美国情报机构为达到特定政治目的总是不择手段,其公信力早已碎渣一地,蓬佩奥的名言“我们撒谎、我们欺骗、我们偷窃”就是其真实写照和黑色招牌。他们曾以一管疑似“洗衣粉”为证据指责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们曾派间谍伪装成联合国乙肝疫苗项目工作人员,收集巴基斯坦民众的DNA;他们搞大规模监听、窃密,连欧洲盟友也不放过;他们通过“知更鸟计划”收买媒体和机构,以各种手段贿赂、操纵、利用别国记者,迫使其成为间谍。

美方应摒弃冷战零和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停止搞政治操弄,停止干扰破坏中美在科技、人文等领域的正常交流合作。

(责编:苏缨翔、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