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计划成立新机构优化科技发展决策

2021年06月22日1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6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首相约翰逊21日公布了一项新计划,将成立一个由首相直接牵头的“国家科学与技术委员会”,为英国在科技领域发展上提供政策层面的战略方向。

根据这项计划,还会新成立一个“科学与技术战略办公室”,由英国政府首席科学顾问帕特里克·瓦兰斯来领导。这个办公室将负责更具体的科技发展方面的政策研判,为委员会的工作提供支持,比如办公室将明确哪些科技领域需要优先发展,以实现政府的相关目标。

约翰逊将要求政府各个部门与这两个新成立的机构通力合作,推动英国在一些关键领域快速发展,包括实现净零排放以及癌症治疗等。

约翰逊在21日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有了正确方向,我们才有望获得更多科技方面的突破,这也是成立两个新机构的原因,通过优化机制来实现研究和技术发展上的无限可能,并确保英国在全球科技领域的优势地位。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