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音乐亮相波黑世界音乐日庆祝活动

2021年06月22日10: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萨拉热窝6月21日电(记者张修智)波黑第二大城市巴尼亚卢卡21日举办世界音乐日庆祝活动,其中多首中国曲目给当地市民带来新鲜体验。

庆祝活动在巴尼亚卢卡市内10个地点举行。在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巴尼亚卢卡大学艺术学院的学生演唱了中国歌曲《送别》《传奇》。在傍晚的活动中,以视频方式播放了由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刘月宁领衔的扬琴合奏《茉莉花》、无锡市少年宫合唱团演唱的《小小无锡景》。

中国音乐给当地市民留下深刻印象。许多人表示,这些乐曲独特、舒缓,带来不一样的听觉体验,让人很放松。

世界音乐日1982年起源于法国,迄今全球已有340多个城市参与。每年6月21日,为庆祝这一音乐盛事,演出团体或个人走上街头举办免费的音乐会和露天表演,让观众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巴尼亚卢卡市从2010年开始举办世界音乐日庆祝活动。

(责编:于洋、崔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