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免下车”接种便利民众(患难见真情 共同抗疫情)

本报驻埃及记者  周  輖
2021年06月22日05: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夜幕下,位于科威特城北部的贾比尔跨海大桥附近车水马龙。不远处宽阔的露天场地上,一排排灯火通明的临时建筑十分醒目,协调员正站在道路旁为前来的车辆指引方向。有序排队、检查和登记后,车辆依次驶入指定位置。

这里是科威特卫生部不久前启动的该国首个“免下车”新冠疫苗接种中心。“中心共设有10条车道、20个疫苗接种亭,每天最多可为5000辆汽车上的人员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科威特卫生部发言人萨纳德说。

5月中旬,科威特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出现反弹。为更好防控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科威特各地大规模展开。全国共设立了30个疫苗中心,每天下午3点至晚上10点为民众提供接种服务。为方便民众了解“免下车”疫苗接种中心的相关信息,科威特卫生部专门制作了演示动画,详细介绍了预约、接种步骤和行驶路线图。科威特国家电视台报道说,该中心开放以来吸引了大批民众,日接种量超过3000剂。

“通过免下车的方式接种疫苗,方便快捷,在车里排队等候减少了聚集,也让来接种的人感到更加舒适。”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当地居民马哈茂德与家人很快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表示,科威特夏季炎热,沙尘暴时有发生,“免下车”疫苗接种中心方便了民众,但医护人员在室外工作十分辛苦,“我们要感谢所有工作人员的精心安排与辛勤付出!”

(本报开罗6月21日电) 

《 人民日报 》( 2021年06月22日 17 版)

(责编:白宇、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