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幼儿心理成长关爱项目”为儿童营造良好成长环境

2021年06月18日09: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为提升广大公众对于儿童早期心理发展的重视,促使学龄前儿童早期心理健康发展进行切实有效的教育,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幼儿心理成长关爱项目”在爱心单位上海家化启初品牌的支持已陆续走进上海市、北京市共20余所幼儿园开展科普教育活动。6月17日,项目走进湖北省宜昌市,在当阳市实验幼儿园孩子们精彩的情景剧展示中举办。

“幼儿心理成长关爱项目”围绕以自我认知、人际交往、社会适应为三大核心主题的知识体系大纲,通过系列主题绘本故事的讲述,帮助孩子们用生动有趣的方式认识自己、融入社会、习得好习惯;用亲子游戏盒,引导孩子通过与家长游戏互动的过程,正确认识自己、认知情绪、学习生活知识,丰富亲子互动形式,帮助家长通过有效陪伴拉近亲子关系。同时,老师们通过组织孩子们表演情景剧,用角色扮演、游戏、歌舞的趣味形式,勇敢表达,在表演互动中学会良好生活习惯,培养良性的同伴关系。

(责编:于洋、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