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易卜拉欣·莱希赢得伊朗总统选举

2021年06月19日22:3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德黑兰6月19日电(记者王守宝 高文成)伊朗内政部长法兹利19日宣布,司法总监易卜拉欣·莱希在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中获胜。

  法兹利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莱希获得近1793万张选票,得票率近62%,赢得此次总统选举。

  伊朗现任总统鲁哈尼以及另三名总统候选人当天向莱希表示祝贺。

  莱希1960年出生在伊朗什叶派圣城马什哈德,2014年被任命为伊朗总检察长,2019年担任伊朗司法总监。他在大选前的电视辩论中强调,将把打击腐败作为当选后施政的重要任务。关于伊核协议谈判,莱希表示,如果有利于伊朗民众的利益,他将继续支持谈判。

  伊朗第13届总统选举于18日举行,共有4名候选人竞选总统。伊朗总人口8000多万,此次大选有超过5900万符合投票资格的选民。据伊朗内政部公布的最终数据,参与投票的选民超过2890万。

  根据伊朗选举法,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总统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可连任一届。在选举首轮投票中,赢得逾半数选票的候选人将直接获胜。

(责编:岳弘彬、郝江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