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乌干达新冠疫情恶化 总统宣布实施“全面封锁”

2021年06月19日13:0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坎帕拉6月19日电(记者张改萍)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18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为应对当前新冠疫情,从当晚10时起全面升级针对疫情的封锁措施,为期42天。

穆塞韦尼表示,乌干达正面临“前所未有”的疫情蔓延,过去三周,日增感染人数激增了17倍,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高达17%。截至16日,疫情快速蔓延的地区已从三周前的61个扩大到108个,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他宣布,从当晚10时起,乌干达政府全面升级针对疫情的封锁措施,具体包括:除运送病人外,公交车和私家车禁止通行,仅允许货车跨区域通行;宵禁时间从原先的每晚9时至次日早晨5时30分,改为每晚7时至次日早晨5时30分;贸易市场、商场关停;非核心政府部门和机构的上班工作人员减少到10%等。

去年新冠疫情暴发后,乌干达采取了严格的防疫封锁措施,后根据新增病例减少程度逐步“解封”。但从今年5月起该国新增病例又逐渐攀升,年轻感染者大幅增加,学校里聚集感染者也有所增加。为遏制疫情蔓延,乌干达从7日起已重启部分防疫封锁措施,包括学校停止面授课程、暂停集会、禁止跨地区旅行等。

乌卫生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病例1564例,累计68779例;新增死亡病例42例,累计584例。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