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日本疫情期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创新低

2021年06月16日08: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日本政府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日本202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创新低,反映出新冠疫情期间非必要不外出的防控措施使路面交通量减小。

共同社援引这份交通安全白皮书报道,日本去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至2839人,是1948年有记录以来最低水平。

一名政府官员说,日本疫情期间多次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民众居家,这有助于减少交通事故死亡人数。

日本1970年因交通事故死亡16765人,达到峰值。尽管去年的数字远低于峰值,但没有达到政府2016年对2020年及以后设定的目标,即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低于2500人。

日本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人中,年龄65岁以上的比重持续攀升,2020年达56.2%。(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于洋、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